• 发布机构:泉州市农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01
    泉州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泉州市农业局 时间:2014-12-01 19:07

          2014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结合农业工作实际,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法、及时公开政府相关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4年11月底,我局通过市农业信息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条。其中规范性文件 2条,规划计划 4条,人事信息 2条,行政许可 8条,财务预算、决算情况2 条,工作动态21 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32条。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 条。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数数量:无。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拆讼的情况:无。

          二、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人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我局《关于认真贯彻施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细则的通知》等规章制度,规范和完善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工作机制,充分保证了领导、机构、人员的“三到位”和职责、任务、措施的“三落实”,把政务公开纳入日常工作的轨道,为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拓宽公开渠道。利用市政府、我局的门户网站和各直属单位网站公开信息;日常工作中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借助新闻媒体公开政务信息,借助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围绕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农业生产各个方面进行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道;通过公众渠道公开政务信息;局主要领导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前往市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接听热线,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利用咨询宣传活动现场公开信息,结合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和送科技下乡,面对面地为农民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至11月底,我局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2条。本年度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其他各类申诉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5年,我们将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突出抓好局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做好门户网站建设,对网站实施规范化管理,及时更新网页、丰富栏目,确保网站更规范、信息更丰富、更新更及时。

          (二)加强对系统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宣传和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

          (三)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政务公开反馈制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公开后要认真收集群众反馈的意见,积极采纳群众提出的合理建议。

          (四)深入研究政务公开的新方法、新途径,实现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进一步提高我局依法办事和为民服务的水平,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