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2-0500-2021-00132
    • 发布机构:执法支队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9-14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21年 第三次动物卫生 “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9-14 16:23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动物卫生的监管,按照2021年工作计划,我局于8旬组织开展动物卫生“双随机”抽工作。现将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项目

    动物防疫、“瘦肉精”监督抽检。

    二、抽查时间

    2021825日-26日。

    三、抽查内容

    畜禽养殖场牲畜定点屠宰场和集贸市场动物防疫;“瘦肉精”抽检情况。

    四、抽查方式

    此次抽工作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动物卫生执法大队负责,在许建华同志的监督下,黄景星同志应用福建省农业云131平台农业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系统,从《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从我的规模畜禽养殖场、牲畜定点屠宰场集贸市场检查对象名录库随机抽取3家规模畜禽养殖场、2家牲畜定点屠宰场、1家集贸市场。抽取结果如下:

    1.执法人员:许建华,张瑞清(目前只有2名执法人员在岗

    2.检查对象:泉港山腰庄园市场、泉州泉港区青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泉州市泉港区食品有限公司城区屠宰场、泉州市辋川鑫峰综合养殖场、泉州市远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惠安五柳牲畜定点屠宰有限公司。

    五、抽查结果

    此次抽查的6家单位,总体能按规定要求落实防疫、经营制度,免疫、消毒、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屠宰检疫等记录台帐齐全,较为规范;车辆及人员消毒通道等消毒设备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设施运转正常;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记录及时、影像保存完整。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个别问题:如泉州泉港区青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免疫接种档案记录不规范;泉州市辋川鑫峰综合养殖场档案记录不规范完整;泉州市远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消毒记录不规范,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分别由泉港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惠安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督促整改落实

    此次共抽检生猪尿样29份,其中3生猪养殖场共抽检15份,2家牲畜定点屠宰场共抽检14份。现场采用“瘦肉精”快速检测三联卡进行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快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