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2-0500-2020-00059
    • 发布机构:执法支队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10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20年第一次兽药“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6-10 16:44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兽药经营和使用的监管,根据《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2020年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泉农明传〔202025号)部署要求,我局于5月下旬组织开展兽药“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项目 

      兽药监督检查。 

      二、抽查时间 

      2020526-27日。 

      三、抽查内容 

      兽药经营和使用情况。 

      四、抽查方式 

      此次抽检工作由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和畜牧兽医科共同负责,在吴宁武同志的监督下,黄景星同志应用EXCEL表格中的Rand between随机函数,从《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从我市12个县(市、区)随机抽取2个县(市、区),再由2个县(市、区)各随机抽取4个兽药经营店和使用单位。抽取结果如下: 

      1.执法人员:吴宁武,许建华。 

      2.检查对象:首轮抽取被检县(市、区)——德化县、晋江市,由德化县和晋江市随机抽查对象为:德化县龙门综合生态养殖农场、德化县戴云黑鸡养殖有限公司、晋江市梅岭科牧兽药饲料服务部、晋江市安海镇佳牧兽药饲料商行、晋江市青阳皇优宠物诊所、晋江市紫滨农牧实业有限公司;德化县只有1家兽药经营店:德化县兴牧兽药服务部和1家宠物诊疗机构:德化县精灵宠物诊所,故无随机抽取。 

      五、抽查结果 

      此次被监督抽查的8家经营和使用兽药单位,兽药产品标签上有赋二维码、兽用抗菌药有获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接入省农资监管平台等,尚未发现经营或使用禁用、停用兽药、人用药的行为。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问题:如德化县兴牧兽药服务部部分处方药未放在处方药专柜;德化县精灵宠物诊所药房存放有无批文进口兽药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业主立即整改,并交由德化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