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2-0300-2022-00158
    • 发布机构: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29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22年第三次动物卫生“双随机”抽查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2-09-29 16:03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动物卫生监管,按照2022年工作计划,我局于9旬组织开展动物卫生“双随机”抽工作。现将关情况公示如下:

    检查对象:永春县城区牲畜定点屠宰场、泉州市食品公司肉联厂、泉州市洛江鸿发畜牧有限公司、永春隆兴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泉州风华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万安农贸市场。

    检查内容:现场查看畜禽养殖场牲畜定点屠宰场集贸市场动物防疫情况;牲畜“瘦肉精”抽检

    检查结果此次抽查的5检查对象,总体能按规定要求落实动物防疫制度,免疫、消毒、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屠宰检疫等记录较为规范,消毒设备和无害化处理设施运转正常,但也存在泉州市洛江鸿发畜牧有限公司、永春隆兴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未及时启用新版《畜禽养殖场(户)兽药使用记录》,检查人员当场责令改正,并分别由洛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永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督促落实

    此次共抽检生猪尿样24份,现场采用“瘦肉精”快速检测三联卡进行盐酸克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快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