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2-0300-2020-00120
    • 发布机构:畜牧站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15
    全国畜牧总站畜禽种质资源保存中心主任来晋开展晋江马保种工作调研
    时间:2020-09-15 08:34

      2020年9月10日上午,全国畜牧总站畜禽种质资源保存中心孙飞舟主任一行来晋江开展晋江马保种工作调研,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处郑钱华处长、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张耀武主任、金井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林雨榨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晋江市峻富生态林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晋江马保种场,详细听取了国家级晋江马保种场保种工作开展情况。孙飞舟主任在肯定了晋江马保种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指出了保种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不足,对下阶段如何推动晋江马保种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完善信息收集,开展辖区内晋江马的筛查登记工作;二是加强开发利用,充分发掘晋江马的利用价值,增强养殖户的养殖意愿,如探索宠物马饲养,同马俱乐部嫁接运营,开展马的研学和科普教育,开展“宝马”婚庆活动,培育“晋江马精神”,培养勇敢有贵气有教养的青少年。三是探索保种新模式,逐步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保种新模式,确保晋江马保种工作持续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