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88号建议的答复
2022-06-10 浏览量:
                   泉农函〔2022〕34号

答复类型:A类

 

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1088号建议的答复

 

颜禧童代表:

《关于支持永春县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议》(第1088号)由我单位会同市财政局办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总答复如下:

永春县地处南亚热带与中亚热带过渡气候区,属于四个柑桔产业带的“浙-闽-粤”优势区,是著名的“中国芦柑之乡”,芦柑种植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永春县芦柑及其水果产业的发展,2013年开始支持永春县创建二轮省级农民创业园(全市仅2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全市仅3个)、全国农业产业强镇2个(全市仅5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4个(全市仅14个)、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18个(全市仅70个),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6400万元,扶持永春县芦柑及其水果产业的发展,为永春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永春县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今年春节后上班第四天, 2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市长蔡战胜一行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座谈,刘书记指示省农业农村厅要大力支持永春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省农业农村厅领导表示支持并高度重视永春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专门安排分管乡村产业发展工作副厅长黄书荣、乡村产业发展处点对点挂钩联系永春县,市政府督查室将永春县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列入重点督查事项,跟踪督导,每月上报创建进展情况。省、市、县分别根据工作职能主动融入永春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形成合力,大力推进创建工作,经过创建方案审定,层层推荐上报,3月31日下午通过农业农村部视频答辩,4月2日农业农村部官网予以公示,4月28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永春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这不仅是永春农业一件喜事,也是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一件大喜事。永春县芦柑、岵山荔枝、永春佛手茶、闽南水仙茶,以及永春白鸭不仅是永春县一张名片,也是我市主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此次获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必将进一步推动永春县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我局将一如既往地从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永春县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陈振荣

联 系 人:刘立新

联系电话:22390740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