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6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2021-04-08 浏览量:

   

    

                                 泉农函〔202125 

                             答复类型:B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 

  136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泉州市水利局: 

  《关于要求加大对农村水利工程设施及农饮水工程建设的建议》(第1367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机构改革以来,我局不断加大农田水利建设力度,牵头制定了《泉州市2019—2020年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高标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防汛抗旱基础设施、重大水利建设、农田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及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20192020年共建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面积达33.78万亩,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34万亩,建设项目总数为153个,总投资达5.7亿元,今年以来又部署下达了15万亩的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5万亩,工程总投资近3亿元,目前各县(市、区)正抓紧超前谋划和储备项目,将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区域、项目、地块,明确时序安排,扎实做好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做好项目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同时科学合理地设计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实行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综合配套,重点在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科技服务和建后管护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有效提高耕地地力和质量。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上级及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加大农村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农田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领导署名:陈振荣 

  联 系 人:饶东斌 

  联系电话:28953368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13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