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举办2022年化肥减量增效与耕地质量提升培训班
2022-12-05 浏览量:

  为持续推进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强化科学施肥知识与技术的普及,加强耕地质量建设,确保在减少化肥投入的同时,保持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11月30日,洛江区市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在虹山乡举办了2022年化肥减量增效与耕地质量提升培训,共有家庭农场、农户等农业经营主体50多人参加培训。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陈国防高级农艺师分析了洛江区农业生产化肥使用现状、存在问题及解决途径,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化肥减量增效技术途径,如通过增施有机肥,实施秸秆还田,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平衡土壤养分。实现用地与养地结合,持续提升土壤肥力,减少不合理化肥使用,降低用肥成本,为稳粮保供和农业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培训现场还分发了《福建省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挂图》、《泉州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导手册》、科学施肥宣传海报和布袋及复合微生物肥料赠品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