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蓬华,试试橙
2022-08-31 浏览量:

 

盛夏时节,蓬华镇满山的橙子树浓郁苍翠、生机勃勃。走近细看,树上结满了绿油油的小橙子。结合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蓬华镇确定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蓬华脐橙”为镇域主导产业,眼下,脐橙季节即将到来,农场里,果农们正充满希望的为脐橙树施肥,在蓬华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果农们信心十足的欢迎各方好友在脐橙收获季节,来蓬华,试试橙。

我们的产业很完整。

目前,蓬华镇脐橙种植面积超1万亩,全镇农业产业总产值近6亿元,共创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福建名牌1个、市级专家工作站1家,柑橘类无公害食品3个、绿色食品2个、有机认证品牌2个。

获评全国农业产业强镇以来,蓬华镇因地制宜推进建设了2000亩高标准脐橙生产基地,增设灌溉管道3.23万米、蓄水池10个、农业基础设备9台、智能设备8台、仓储展厅3个,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据统计,2021年度,蓬华镇柑橘类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2.45亿元;柑橘类种植面积6300亩,增加1800亩;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新增6家,总数达19家;镇域农民人均收入增加2941元,达31047元,实现稳步增长。

我们的产品很畅销。

蓬华镇把发展电商作为赶超跨越的战略选择,着力构建“山货出山”电商服务体系,在苏厝村建设电商体验中心,大力开展农产品网销、直播带货,动员返乡青年、留守妇女组建电商运营队伍,开展龙头企业、合作社以及脱贫的原国定、省定贫困户的电商园货源对接,对农产品进行梳理汇总、包装、整合、上线销售,加快销售速度,开拓销售新模式。仅2021年,蓬华镇线上农产品销售额超1000万元。

我们的产业链很有未来。

在蓬华镇街道上,一座橙色造型的建筑格外醒目。这座以蓬华脐橙为主题色彩和特色造型为主的建筑,是刚落成不久的蓬华农特产品展示中心——“橙堡”。展示中心不仅承担着展示展销功能,还起到了农业产业宣传引导、特色产品优化升级、专项扶贫助农等功能。接下来,蓬华镇计划以“橙堡”为中心,在镇区建成文创特色街区,充分展示蓬华脐橙种植文化、IP文化及创意产品。

在3A景区香草世界半山腰,茁壮“橙”长亲子乐园研学基地今年6月建成开放。步入其中,蓬华镇的人文美景被照片和绘画定格,构成“橙”镇空间。在“橙长空间”“橙市空间”里,通过亲子互动游戏,孩子们可以沉浸式体验脐橙的成长和交易,感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

    蓬华镇还策划生成了脐橙主题乐园、文创一条街等新一批脐橙文化主题项目。未来蓬华脐橙的种植文化、IP文化及创意产品将越来越丰富,蓬华镇这个在脐橙产业中“橙”长起来的全国农业产业强镇肯定“橙”味十足,蓬华镇诚邀天下朋友,来蓬华试试橙,祝福各界朋友事事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