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学法,以训促提升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宅基地执法业务培训班
2021-10-25 浏览量:

  10月20日,为提高我市农业执法人员宅基地执法业务水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县两级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执法骨干及市局法规科法制人员,以南安市宅基地执法工作经验交流为依托,举办全市宅基地执法业务培训班。

  宅基地执法既是农业执法的新领域,亦是农业执法工作的重点难点,对我市农业执法人员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为此,市、县两级农业执法人员持续加强宅基地执法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案件查处工作规程的学习,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依法维护农村法治公平公正。

  南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云发为培训班致辞,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委员会主任黄河水介绍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大队建设情况,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大队、南安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就宅基地执法工作作经验介绍及典型案例分析。

  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旁听了南安市一起宅基地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现场参观了南安市自然资源联合执法大队办公场地设施和科队人员配置,多视角促发参训人员主动学习、主动探讨宅基地执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