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大棚水旱轮作成效显著
2021-09-10 浏览量:

  9月8日,市种植业技术站联合惠安县种植业站对惠安黄塘镇三增设施大棚水旱轮作种植水稻进行测产验收,经测定,设施大棚内种植水稻的亩产达370公斤,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为落实“米袋子”党政同责,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联合下文印发《福建省规模种植双季稻和蔬菜大棚轮作种植单季稻补助政策实施方案(试行)》,支持粮菜轮作,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三增蔬菜基地是我市贯彻落实省里设施大棚轮作种植单季稻的示范基地之一,通过粮菜轮作及桔秆还田,改良土壤、降低病虫害的发生,为下阶段蔬菜种植打好基础,进一步扩大我市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水平。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落实省里的扶持政策,利用夏季设施大棚空置期,推广种植水稻,增加粮食播种面积,促进农业生态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