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到南安市调研乡村人才振兴工作
2021-05-07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省农业农村厅王智桢副厅长带队到南安市调研乡村人才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福建南安北部电商创业园、泉州梅山工

  程学校、福建省蓉中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指导中心、泉州市华圣食品有限公司和泉州市金穗米业有限公司等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和农业科技型企业,考察了解我市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现状和存在的短板弱项,并邀请南安市人社、教育、卫健、科技等有关部门以及农业企业人员召开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及本辖区本企业乡村人才培养的创新做法和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发言。王副厅长对泉州市、南安市乡村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人才振兴。并就培育乡村优秀人才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数量。要通过引才、育才、荐才等多种手段,形成乡村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局面。二是提质量。要鼓励更多的乡村人才参加农民大专学历及农技人员专升本学历教育,提升人才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三是引流量。要发挥优秀人才“领头雁”效应,积极为乡贤回乡就业创业营造氛围,提供便利。四是扩容量。要为人才搭建更优质的平台,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充裕的空间,增强人才的认同感、获得感。

  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副处长刘小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

  成员傅旺隆、南安市政府副市长黄育奇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