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王智桢副厅长来德开展“三再”调研
2021-03-02 浏览量:

  2月25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智桢一行到德化县开展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三再”调研,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万文伟副局长、陈钦地副局长、德化县刘振铭副县长及农业农村局曾华基局长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焦溪草霉和淮山种植情况,参观了焦溪丰盛淮山生态园、英山珍贵淮山合作社芹峰淮山系列产品、江山美人茶庄园,并在江山美人茶庄园召开了座谈会,德化县广善茶业、英山淮山合作社、吉盛黑兔、戴云农家、春秋葡萄、夏里巴人6家农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德化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反馈了我县提请解决的“关于建设畜禽屠宰定点场所”问题,听取了企业关于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七项制度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以及企业提出的“将种养殖户纳入经常性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扶持农业企业配备更精确仪器设备、对农药化肥生产主体加强监管、倾斜扶持农业企业”等建议,对德化县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突出培育农特产品品牌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认证、启用工作,配齐配强人员,采取到市局或省厅跟班学习等方式,培养检测技术人员;二要因地制宜合理配置协管员,促进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七项制度落实到位;三要走出去、多学习、多了解,借鉴他县(市、区)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本地工作落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