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法律宣传活动
2020-09-23 浏览量:

  为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9月18日-9月20日,“促消费扶贫·助乡村振兴”暨2020年农产品产销活动在安溪县人民广场举行。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在活动现场开展农业法律宣传活动,为广大农民群众送去丰富的法律知识大餐。

  活动期间,该局设置农业普法宣传展板、《民法典》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并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土地管理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现场分发普法宣传材料、福建12316宣传册2400余份。同时,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农民群众咨询的法律政策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该局有效提高农民群众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农民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加大了农村农业相关法律政策的普及力度,让农民群众在“农民丰收节”获取物质和精神双丰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营造良好的农业农村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