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专家配方,助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2020-06-08 浏览量:

  6月7日,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陈能场,回到家乡德化县赤水镇猛虎村,察看他与弟弟合作共建的200亩“生态稻田”。德化县政府刘振铭副县长带领赤水镇书记、分管副镇长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有关技术干部莅临指导。

  近年来,德化县致力于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常年长态化开展化肥、农药零增长减量化行动。该“生态稻田”契合全县发展目标,回引乡贤土壤专家,施以稻田土壤“调酸碱、补平衡、创活力”一系列测土配方施肥“手术”,仅施用常规施肥方法用肥量的1/3,就取得了更强壮有力的秧苗。

  陈能场研究员介绍,该“生态稻田”将秉承“良人良种、良地良法”理念,由专家跟踪“诊脉配方”、择选优质适宜品种、生态良法调理土地等多措并举,打造高产高效生态农业基地。稻田插秧完成后,场主还将在田埂、路边圈围向日葵、观赏菊等植物,亮化美化稻田外观生态,打造“花香稻田”。

  刘振铭副县长强调:高效生态农业,是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化肥、农药零增长减量化更是不可或缺的举措。“生态稻田”的用肥用药理念正、方法好,要采取流转土地扩大规模、租赁帮管农户稻田等方式,加快辐射推广,赤水镇要积极帮助协调。同时,要做好路沟渠等配套设施,发挥山涧优质生态资源,发展稻鱼、稻虾等生态产业,农业农村局要积极给予支持;山区县森林环境好,野猪时有出没,稻田外围应尽快建起护栏,防止野猪破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