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农业农村局三措并举保障渔业船舶安全生产
2020-05-22 浏览量:

  今年来,南安市农业农村局推出三项举措,保障渔业船舶安全生产。

  一是全面调查摸底。完成全市722艘涉渔船舶登记造册,发放船舶识别牌照645艘。组织协调辖区内的50艘捕捞渔船安装北斗示位仪设备。对《渔业船舶国籍证书》过期的10艘小型渔船发放停航通知单,全市151艘小型渔船均按要求配备安全设备、助航设备、通信设备、消防设备。

  二是严厉打击渔船非法载客。在石井渔业码头、营前三级渔港、渔船停泊点等安装35个监控探头,调用近岸巡逻艇开展近岸巡查巡逻,设立渔船联络管理群,强化值班值守和渔船动态管控,每村居指定3-4人轮流值班,严格落实船舶进出港报告、检查、登记制度。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召开3次全市渔业安全生产会议,培训255人次,组织观看渔业安全生产宣传片2次,发放宣传材料292份。深入一线渔港渔区开展巡查36次,检查港口80个,出动执法人员169人次,登临检查渔船198艘次,责令14艘渔业船舶更换老旧救生衣。全市151艘小型渔船均按要求配备安全设备、助航设备、通信设备、消防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