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05-20 浏览量: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为更好地做好德化县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工作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020年5月18日上午,该局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由曾华基局长主持,局全体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曾华基局长对近期中央、省、市安全工作会议文件精神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督导;二是要全面审视问题,严格对照检查;三是要坚持严防严守,落实主体责任。

  接着,由徐文瑜站长部署安全生产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针对本行业领域的重点和薄弱环节,加强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加强督导检查、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二是对排查出的企业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前期排查出来的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并做好相关记录,做到闭环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并固化经验做法,反思问题不足,形成长效机制。

  最后,该局邀请泉州子安防火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多项内容,并针对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一些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应急疏散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为该局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