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陈振荣副局长一行到德化调研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浏览量:

2月7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振荣、调研员杜富林带队,分头深入德化县部分种植业基地和畜禽产业基地调研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种植业组走访调研了道畋农业、鑫义展、上涌牧谷、春秋农场,畜禽产业组走访了倍思达饲料厂、龙门山综合开发农场(蛋鸡场)。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与业主深入交流等形式,对企业员工人数、籍贯、春节往返情况、有无湖北旅居史、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产品市场供应量、当前存在问题等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并就农业企业如何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员工管理。要加强返岗工人排查,完善全体员工健康档案管理,并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等信息化方式对员工开展宣传培训,提高员工健康意识。二要确保产地环境洁净。对生产基地、包装车间要严格卫生管理,对不合格遗弃的农产品要及时清理,并适当增加包装场所的消毒次数,确保产地卫生整洁。三要提高保供能力。面对当前苗源供给问题,要及时调整种植思路,充分发挥大棚生产基地作用,扩种生育期短、产量高的绿叶蔬菜,确保市场有效供给。四要确保产品质量。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农事操作,规范使用农药,控制好用药量和用药种类,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提高产品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五要积极探索发展模式。针对当前疫情管控导致企业产生发展瓶颈问题,企业应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通过产地转租或寻求第三方合作生产的方式来推动自身发展,以保证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0.2.8 德化县:市农业农村局陈振荣副局长到德化调研农业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662.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