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调研组莅临南安市开展生猪屠宰环节大检查工作
2020-01-13 浏览量:

1月7日,泉州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带队对南安市6家在营定点屠宰企业、4家已关闭/停业整顿屠宰企业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良好。目前,南安市各定点屠宰企业均能按要求落实非洲猪瘟自检制度、屠宰企业规范管理及安全生产制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屠宰企业台账记录不完善,存在压栏等情况,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1月8日,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一级调研员游伟铭带队到南安市开展生猪屠宰环节大检查,该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陈泽金、动物卫生监督所长林荣誉陪同检查。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水头镇牲畜定点屠宰点、石井镇益民牲畜定点屠宰场,重点检查“两项制度”及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调研组对该市生猪屠宰环节大检查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宰前静养时间未满12小时,要求督促各定点屠宰企业限期整改。调研组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各定点屠宰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针对隐患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如实记录自查台账,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同时要求定期对已关闭及停业整顿的定点屠宰企业“回头看”,严防出现复宰行为。


泉州调研组检查屠宰企业台账等记录


泉州调研组检查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实验室


省调研组检查我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省调研组检查已停业整顿屠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