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成首个国家级“无非洲猪瘟小区”
2022-08-01 浏览量:



7月26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举办无疫小区、净化场建设培训会,同时为3个获得国家级无非洲猪瘟小区的企业授牌,位于安溪县的泉州佑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泉州佑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我市建成的首个国家级无非洲猪瘟小区,该小区包括公司生猪扩繁场所有生产单元、三级洗消烘干中心、生猪销售转运中心、自检实验室、场外隔离点五个组成部分。

 


(省厅为国家级无非洲猪瘟小区的企业进行现场授牌,泉州佑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会上,省厅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吴顺意指出,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明确了我国动物防疫从预防为主转向预防与控制、净化、消灭相结合的方针,无疫小区的建设是有效贯彻落实《动物防疫法》的重要举措,是畜牧业健康、安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2018年8月,我国首次报道非洲猪瘟疫情后,非洲猪瘟疫情对养猪业造成沉痛打击。我市坚持把非洲猪瘟防控作为生猪稳产保供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和评估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印发创建方案,组建技术团队,举办专题培训在省厅指导下,形成了市级主管、县级主抓、企业主创的工作机制,合力推动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

今后,我市将继续鼓励养殖企业主动进取,积极落实生物安全的软硬件措施,提质增效,促进动物防疫水平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