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耕 近40万公斤种子到位
2022-02-23 浏览量:

春耕备耕种子先行。目前,全市已储备种子近40万公斤。

 

这里是泉州粮食应急储备种子仓库,储存着20万斤水稻种子。


 

泉州市种子站技术人员 杨明晖

今年的储备种子主要采购的还是兼顾优质,在储存期间还要每五个月做一个质量检测,国家的标准是种子的净度不低于99%,水分不高于13%,发芽率不低于80%,只有合格的种子我们才会入仓和使用。

 

种子储存期为两年,为保障种子质量,储备库内温度常年保持在16-18度,湿度控制在70%。有了储备种子,一旦遇到灾害年或者市场种子供应不足,储备种子就可以及时派上用场。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负责人 王智卿

我们会联合局农业执法支队跟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种子进行联合抽查,抽取部分样品进入我们的实验室进行质量检测,通过抽查保障种子质量,为农民用种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 目前,全市市场种子门店已调入7万多公斤杂交水稻种子,全市种子储备近40万公斤 ,后续还会有更多种子调入,可满足市场对杂交水稻种子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