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跳水 农田防寒防冻保春耕
2022-02-23 浏览量:
连日的降温降雨对瓜果蔬菜的育苗产生一定影响,农户们抢抓时间给农作物做好防寒防冻,确保春耕生产。

天空还在下雨,位于台商投资区的稻香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里,工人们正冒雨给田地排水,以减轻积水给农作物根部发育带来的影响。基地里的大棚也已经完成加膜,给蔬菜们盖上了“厚被子”。

稻香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国梁

在气温降低之前我们就已经有防备了,地里要充斥一些保根的、保暖的,像海藻菌、腐植酸这一类促进生根的,还有碧护这些来抗寒抗冻,在气温降低之前已经做了一次很全面的防护。



正值春季农业生产重要阶段,做好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稳产保供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重要任务。根据天气预报,降温降雨将持续至本周四,市农业农村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于18日第一时间转发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加强冰冻雨雪天气防范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的通知,提醒广大农户群众及有关涉农生产经营单位提前做好相关防范准备。根据通知,我市的广大农户们正在有序对已出苗的蔬菜,及时采取盖草覆膜,灌半沟水保温,追施腐熟有机肥或喷施叶面肥等措施,对可采收的蔬菜进行及时抢收,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