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苗溶田 春耕备耕忙起来
2022-02-22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广大农户开始在田间地头忙碌起来。


在南安码头镇宫占村的这家水稻育秧工厂内,农户们正在抓紧育秧育苗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从2月10日起第一批种子开始育秧,现在有不少开始萌芽。大棚外的农田里,农户老戴正在驾驶大型机械做溶田工作,为之后的插秧做好准备。

南安高顺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戴子中

我们把种子通过晒种,浸种,消毒,让它发芽,之后工厂化育秧,进入育秧盆刚好四天,每隔四天一批。在育秧过程中,我就开着大型拖拉机开始溶田,正式准备春耕溶田。接着大概是到三月十五号左右,马上进入春耕插秧。

 

老戴的农田共131亩,主要生产健康、不含糖的红米,这几天,他提前溶田,增强稻田的保水保肥能力,为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南安高顺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戴子中

大型机械可以适度深耕,然后土壤相对来讲农作比较好,产量大概可以提高8%左右。

 

记者从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溶田、早稻播种育秧,确保完成早稻播种面积30.6万亩。目前春耕备耕生产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