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2022-02-14 浏览量:

  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本报讯 (记者陈凌鹭)1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赢得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的主动权,奠定农业丰收基础。会议要求,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重点抓好早稻生产任务落实,千方百计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强化督导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指导农民做好春收作物田管、春播春种,促进农业生产增产增效;要抓好优质农产品生产,着力提高春粮作物单产,稳固生猪产能,增强蔬菜供给能力,促进首季水果丰产丰收;要切实保障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加强农资市场监控,做好调度储备,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净化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利益;要着力强化防灾减灾措施,提高科学防灾水平,加强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扎实抓好农业安全生产;要策划实施一批农业重点项目,推动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