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种苗免费送 农技服务到田间
2022-01-26 浏览量:
市农技部门通过农技下乡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在晋江紫帽镇紫星村,400多棵优质的杨梅种苗送到了果农手中,农技人员为他们现场提供种植指导。


在晋江紫帽镇紫星村一处空地,来自省农科院的专家正在为果农们教授培植杨梅果苗的要领。

 

福建省农科院果蔬研究特色果树研究室主任 张泽煌

“我们这个洞穴挖好以后把这个有机肥放到洞穴底下,之后把这个土跟有机肥拌匀一下。不然时间久了,太肥了会烧根。拌匀之后,把土再放一层。”


农户们刚植下的这株果苗是我市农业部门刚免费送来的优良品种。原来,紫星村素有种植杨梅的传统。近年来,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这里所产的杨梅价格上不去,挫伤了果农的积极性。考察后,市农科所积极对接,从外地引进了400多棵杨梅果苗,免费发放到果农手中试种,并聘请省里有名的农技专家进行指导。

 

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紫帽基地副主任 韩业飞

“我们是从种苗基地引进了一批果苗,400多株,5个品种。打算是发放到村民的手中促进当地的杨梅产业的发展。它的品质和质量比现在市场上的一些品种要好一些,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对于农民的增收有一定的促进意义。”


据介绍,这批杨梅果苗在种植两到三年后,将长至1.5米左右并可以产出果实。这期间,市农技部门还将组织种植指导。

 

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紫帽基地副主任 韩业飞

“如果他们想继续发展杨梅产业,想要优化自己的树种我们会提供高位嫁接技术指导,继续为他们提供技术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果苗。”

农技部门送良种、送技术,果农可以直观地了解不同种苗的特性,从而为他们改育良种、实现增收打下基础。



转发自无线泉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