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泉州市深化 “一键报贫”等核实结果运用
2020-09-11 浏览量:

  泉州通客户端9月10日讯(泉州晚报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王江霞)记者从泉州市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泉州市持续深化 “一键报贫”等核实结果运用,完善民生兜底保障协作机制,做到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全市各级扶贫部门充分用好“一键报贫”、扶贫服务热线电话受理核查、入户走访帮扶、部门信息排查等核实结果,对符合建档立卡标准的对象,确保按规定程序应纳尽纳,及时开展挂钩帮扶;对不符合建档立卡标准但疑似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家庭、低保补差与收入情况存在不一致的家庭以及再次遭受自然灾害、因病因残、突发重大事故的脱贫监测户等贫困线边缘困难群众(以下简称重点监测对象),扶贫部门及时将信息反馈当地民政部门进一步核实确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同时,各级民政、扶贫经办人员加强政策交流学习,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持续提高协作能力,建立扶贫、民政部门常态化信息共享、协作机制,切实将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