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
2023-10-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提升农技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按照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厅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市组织举办了2023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培训班。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5天,分别于9月18-9月22、10月9日-13日举办,培训内容有《涉农企业经营风险管理——合同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生态茶园建设   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稳定粮食生产 确保粮食安全》、《乡村产业融合和产村融合研究》等专题课程和多部视频教学,同时安排两天基地考察实训和《自然灾害应对——农业户外作业安全防范与救助实训》。共有8个项目县的217名基层农技员参加培训。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出席培训班,充分肯定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学员要学以致用,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乡村振兴的本领。 

  学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了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丰富了知识储备,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和综合技能水平,增添了压力感和责任心,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