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2023年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
2023-10-13 浏览量:

 

 

  为持续提升泉州市动物疫控队伍的业务水平,市农业农村局于10月9-11日在台商投资区举办2023年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来自12个县(市、区)的43名干部和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精选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管理、人畜共患病防控、ELISA及血凝与血凝抑制实验技术、无疫小区创建与动物疫病净化技术、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以及新修订的《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进行解析与普法宣传。内容丰富,契合当前动物疫病防控新形势。

  福建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曹波主任、杨得胜科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授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在培训班上强调,全市畜牧兽医系统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常态化防控和重点人兽共患病源头防控”的指示精神。一要提高认知,深刻认识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有效落实动物疫病防控的重点任务;三要提升能力,着力提高动物疫病防控的工作水平。同时,要求大家端正态度,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效,勉励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为维护我市畜牧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