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辉一行调研泉州乡村振兴工作
2023-07-21 浏览量:

 

  7月19日至21日,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泉州市乡村振兴智库首席专家张辉调研泉州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蔡龙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惠安黄塘溪田园风光乡村振兴示范带、数字农业展厅,晋江梧林传统村落,永春岵山镇铺下村、茂霞村、桃溪流域美丽田园创建项目、五里街镇大羽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张辉院长充分肯定了我市乡村振兴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组建了乡村振兴智库,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他指出,浙江千万工程的成功实践,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也为泉州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了宝贵的成功样板。泉州依山面海,生态资源富集,环境本底良好,在农业强市建设过程中,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体推进生态保护与和美乡村建设,重点做好“山海农业 和美侨乡”文章,以高颜值生态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快编制强市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构建了以县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为龙头,村庄布局规划等4个专项规划为基础的“1+4”规划体系。要坚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紧盯“农业强市”目标不动摇、不折腾,不断丰富内涵,拓展建设领域,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要坚持由表及里、塑形铸魂。认真守护、充分利用泉州作为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界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遗产众多、传统乡村文化资源富集等宝贵历史资源,注重推动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硬件与软件相结合,努力把农村建设成农民身有所栖、心有所依的美好家园。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孟海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凤平办公室副主任张忠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施丽辉、惠安县、晋江市、永春县分管县领导和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参与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