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忠泽一行 莅临泉州市调研
2023-05-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动物检疫信息化监管模式,有效提升检疫监管工作效能,5月24-26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忠泽一行莅临我市安溪县、永春县开展动物检疫信息化、畜禽标识追溯工作、非洲猪瘟分区防控等工作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吴顺意,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主任王标,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等陪同调研。安溪县、永春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一线,实地走访了泉州市举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安溪县龙门镇农业服务中心、永春县铭发肉制品有限公司、永春县德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泉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通过听取企业、政府汇报、与基层畜牧兽医干部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泉州市生猪养殖场车辆洗消中心等防控措施落实、动物检疫电子出证系统、网络申报、电子出证、落地报告、畜禽标识追溯管理、非洲猪瘟分区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冯忠泽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动物检疫信息化、兽医实验室建设、非洲猪瘟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建设性建议,指出了国家在产地检疫、屠宰检疫、畜禽标识追溯系统的发展方向。下一步,泉州市将以冯副主任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深入实施“争优、争先、争效”活动,在动物卫生监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方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进一步推动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