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座谈调度会
2023-05-26 浏览量:

 

5月2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乡村振兴座谈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施丽辉主持会议。

蔡龙群局长充分肯定此次乡村振兴培训班的学习考察成效,从历史沿革、地理区位以及在全省的发展定位等层面分析了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情况,系统阐述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返贫“三条底线”;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重点”;抓实试点村、示范线、五好乡镇“三个载体”等工作思路举措。蔡龙群局长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创新现场会精神;强调扎实推进试点示范、脱贫衔接、和美海丝侨乡建设、“一县一溪一特色”项目等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要认识更清楚、举措更务实、力量更投入地加快学习培训成果转化,进一步打开新局面,争创新成绩。  

会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汇报交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报告,借鉴先进地区乡村振兴经验做法,谋划下阶段工作思路。市委乡村振兴办通报全市试点示范项目任务清单比拼晾晒、传统侨村保护开发项目推进以及乡村“五个美丽”推进情况。会议要求,市县两级乡村振兴办要抓好专项督查整改,强化乡村振兴领域廉政建设,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分管领导,市委乡村振兴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