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到南安、晋江调研“一县一溪一特色”项目建设情况
2023-05-24 浏览量:

  5月22日上午,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到南安市、晋江市调研“一县一溪一特色”项目建设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刘立新陪同调研。

  蔡龙群局长先后深入南安市水头镇朴一村南港农业公园、晋江市安海镇安平田园梦想项目,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与两市农业农村部门、水头镇、安海镇主要领导、村主干座谈,研究探讨“一县一溪一特色”项目建设工作。

  南安市水头镇朴一村南港农业公园、晋江市安海镇安平田园梦想项目是南安市、晋江市计划列入“一县一溪一特色”的建设项目,两个项目分别在大盈溪东西两侧,规划总面积5000多亩。

  蔡龙群局长对两个项目的前期规划和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南港农业公园耕地中生产管理房杂乱无序问题,他在现场要求,镇政府要与国土部门沟通协调,对管理房进行必要的整合重建,把管理房建成外观统一、风格活泼的景观;对安平田园梦想项目,要求改变零散承包种植现状,流转后规模化种植高效益经济作物。

  蔡龙群局长指出,“一县一溪一特色”的建设项目是市委张书记对我市农业农村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抓出成效、抓出样板。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借鉴惠安黄塘溪整治的做法和经验,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规划,以流域水系河道综合治理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为轴线,以河流两侧高标准农业建设和农田连片整治为重点,挖掘流域沿线资源,有机融入闽南特色、现代风格等,规划建设必要的配套休闲设施,打造农文旅融合的乡村田园风光,进一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