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到农科所洛阳园区检查种子“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
2023-05-22 浏览量:

 

5月17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美清带队到市农科所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中心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福建省种子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一行考察了园区水稻育种基地、台湾果树引种圃、香药植物引种圃以及台湾石斛兰花种植基地等。座谈会上,所长庄卫东汇报了市农科所在种业创新上取得的成效和我市种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近年来,市农科所以种业创新为第一要务,着力提高资源保护、育种创新等能力,近两年来,共收集保存农作物种质资源2719份,自主育成8个粮油作物新品种通过品种审定(登记),合作育成3个杂交稻新组合通过省级品种审定,1个花生品种获植物新品种权,5个品种入选省农业主导推广品种。但也存在种质资源保护专项资金投入较少,作物品种资源普查收集滞后创新装备与现代农业发展不相适应等问题

樊美清充分肯定了市农科所在种业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各级要继续强化种子“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的责任意识,深化种业振兴行动,探索种业创新机制,加大人才资金投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农科所要依托科技、人才、平台等优势,发挥龙头作用,大力创制培优良种,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打出特色品牌,扩大成果转化应用,辐射带动区域产业发展,持续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赖丽水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