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3-04-20 浏览量:
     4月11日,泉州市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出席并讲话,施丽辉副局长主持召开。会上,乡村振兴综合协调科汇报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情况。蔡龙群局长针对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协调的事项强调以下意见:
    一、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要压紧压实

高质量推进试点示范的项目入库、建设、运营等各环节,扎实做好项目资金管理,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要用好乡村振兴试点示范第三方评估成果,转化为具体问题,加大督促整改和深化提升力度,引导县级做到“一村一策”。

二、整镇推进补助资金要专项调度

开展“乡村振兴”专项整治检查工作,形成专项通报。要统筹推进整镇推进“五好”乡镇、创建乡镇的项目建设,用好金融工具,激发各乡镇主动性、积极性。

三、农文旅示范带项目要加快启动结合“青商实业振兴”活动方案,落实每个县(市、区)打造1-2条精品示范线要求。把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典型案例,有机整合为乡村文旅游资源要求,推广为具有实物感观的现实路径。

四、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要高效运转

要抓紧制定培训方案,加强市县乡三级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的交流沟通,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上来,用过硬业务能力水平,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海丝侨乡,推进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市委乡村振兴办各职能组组长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