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农业农村局顺利举行行政执法资格农业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2023-03-06 浏览量:

  3月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举行行政执法资格农业专业法律知识考试。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陈贵英处长,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陈建兴,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吴荣灿、郭永嘉等领导亲临考点巡考。

  此次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在市行政中心D栋设2个考场,考试对象为已报名参加全省农业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的人员共46人,考试主要内容为农业行政执法人员从事行政执法活动必须掌握的基础专业法律知识,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农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农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种子法》《畜牧法》《动物防疫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涉及的法律知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为考试合格的执法人员申领行政执法证件。此次考试的组织实施有力促进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为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