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 “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干部认筹认种活动
2023-03-06 浏览量:
 

倡议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鼓励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我市广大农村认筹认种未耕种农田,助力粮食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粮食安全思想认识

“粮食稳,天下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粮食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帮助农村农民稳收增收,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凝聚组织力量,积极对接认种农田耕地

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情,党旗红”志愿服务、工青妇活动等方式,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采取带头耕种、委托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农户、村集体经济组织、国有企业、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代耕代种、共享土地收成等方式积极认种耕地。要抢抓耕作时机,及时对接商议认种方案,推动未耕种土地复耕复种,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突出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带头表率作用

 

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农村基层,调研摸清农村耕地未耕种情况,带头认筹认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劳动体验教育、扶农惠粮政策宣传等活动,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同劳动话家常,感受农耕苦乐,协助解决农业生产问题,增进与农村群众的感情,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粮食安全,人人有责;乡村振兴,众志成城。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贡献应有的力量。

各单位认筹认种情况请及时反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系电话:28380068,邮箱:xcb28380068@163.com.

 

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