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两级举办市场与信息化工作视频培训班
2023-03-03 浏览量:

 

2023年3月1日,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全省农业农村市场与信息化工作视频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袁忠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并肯定了2022年全省农业农村市场与信息化工作成效,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并提出任务要求。福州市、龙岩市、永春县、光泽县、福鼎市农业农村局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市农业农村市场与信息化工作部署会

 

在省农业农村厅视频培训班结束后,泉州市接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市场与信息化工作部署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万文伟作强调讲话,充分肯定2022年全市农业农村市场与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重点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市局相关科站、各县(市、区)要按照省里和市里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加大力度推进数字农业。今年,市级将新建10个、升级改造5个市级数字农业示范基地,每个县(市 、区)至少申报1个。

 

二是持续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在全市推广覆盖“益农信息社”与“普惠金融服务点”联合运营试点工作,积极对接本辖区农信社,组织到惠安、永春参观学习,将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打造成涵盖政务、公益、便民、金融、电商、培训、民生、物流等农村信息化服务中心。

 

三是着重做好农业品牌培育。每个涉农县要打造区域品牌“一县一特色”,实现一县一区域公用品牌,并围绕品牌设置品牌LOGO及IP,结合当地实际讲好品牌故事,做好品牌推介。

 

四是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积极对接商务部门,熟悉掌握辖区农产品电商平台经营情况,引导每个乡镇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建设或设置乡镇农产品电商服务中心,培育1个以上具备一定产业化、规模化基础的重点优质特色农产品,形成1条产销一体化农产品电商供应链。

 

五是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今年将安排丰收节专项扶持资金,采取“1+N”的形式在秋分前后举办丰收节活动,即选取1个主会场,各县(市、区)分别举办分会场活动。

 

六是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力度。各县(市、区)要紧密跟踪本地区应季农产品销售情况,积极开展各种产销对接活动,助力农产品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