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走访看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镇村干部
2023-01-26 浏览量:
   1月26日(正月初五),带着新春祝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到石狮市走访看望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及镇、村值班干部,与他们共话新春,了解企业发展、乡村发展、农村疫情防控情况,宣传推介“三农”政策,共谋未来发展。

  在石狮市新正源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裕庆科技有限公司,蔡龙群局长详细介绍了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现状,了解走访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新一年发展计划及企业帮扶需求。蔡龙群指出,石狮市要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在食品饮料、海产品、预制菜等优势领域细分标准,加大力度建设区域性综合食品市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用工业化方式发展现代农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充当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带动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助力石狮市打造全域共富先行区。

  在祥芝镇湖西村,蔡龙群局长详细了解了农村疫情防控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湖西村通过成立村级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蔡龙群指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党中央重视关心的大事,要始终绷紧这根弦,点对点盯住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把预防、用药、救治、生活等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途径,通过梳理式整理盘活低效用地、鼓励引导村民集中建房等方式,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培育一批村财百万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