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11-16 浏览量:

  11月14日上午,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高潮。机关党委要按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领学、督学、促学,做到常学常新;各支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机关党员干部要通过专题辅导讲座、研讨交流、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引领者和传播者,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彰显出“三农”战线党员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党的二十大首次将农业强国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部署换挡提速。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的重大判断,增强“三农”工作者的自豪感和光荣感。要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持续加压,按照上周党组研究的2023年工作思路和要求,做好年终冲刺和工作谋划,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将规划变成计划、计划生成项目,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狠抓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把全局工作在前一年的基础上再推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