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赴“法映刺桐”宋元法律 文化展馆开展警示教育
2022-10-2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工作,培树清风正气,10月2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赴“法映刺桐”宋元法律文化展馆开展警示教育。局处级以上领导,四级调研员,机关科(站)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泉州中院“法映刺桐”宋元法律文化展馆,机关党员干部仔细观看展品,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宋元泉州的市舶司制度、契约制度、涉外司法制度等内容,沉浸式感受宋元泉州法制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深刻感悟中国古代治理经验和法律智慧。

   

  “这里展示的文臣七条碑,是宋朝时期针对官吏提出的‘七条规定’,要求文臣‘清心、奉公、修德、责实、明察、劝课、革弊’,与我们现在的‘八项规定’有异曲同工之妙……”。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收获满满,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培树清风正气,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超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