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2年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
2022-10-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农业农村局于10月10-11日举办了2022年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九个县(市、区)动物防疫工作干部43人参加了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参训人员要怀着“空杯精神”,认真听讲、踊跃交流、勤于思考、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专业理论和技术水平,同时强调了当前动物疫病防控的工作重点。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动物防疫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福建省动物防疫条例》、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管理、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生物安全与实验室管理、无疫小区建设与疫病净化、人畜共患病防控、《泉州市2022年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方案》解读等7个方面。福建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曹波副主任、杨得胜科长,福建省农科院王邵研究员,泉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洪志华,泉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兽医师林志谦、黄长春,傲农集团泉州佑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少励为本次培训班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