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新形象 站上新起点 迈出新步伐
2022-09-27 浏览量:

 

  为切实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9月26日上午,泉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统一着装仪式暨移动执法终端启动活动庄重举行。

   

  着装仪式上,市支队总负责人带领全体农业执法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各县级农业综合执法机构代表整装列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及局分管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局政策法规科等相关科站负责人观礼监誓。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陈建兴代表局党组勉励全体农业执法人员,并提出要求和期盼。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统一着装,对于全体农业执法人员既是动力、鞭策、鼓舞,也是形象、责任、担当。穿上制服,代表的是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形象,行使的是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守护的是法律的尊严,体现的是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严肃性、整体性、统一性和规范化。

  按照深化农业执法体制改革要求,泉州市于2019年5月完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改革,并根据新发展阶段要求,落实落细国务院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提出“强保障、提能力、彰效能,整体推进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现代化”工作思路并扎实有序推动。一是强化设施装备保障。采购移动执法智能终端、4G执法记录仪、执法数据采集管理站等执法装备28类191台并优先向县级一线执法机构配备,强化执法条件保障。全面落实“三项”制度要求,建设标准化案件询问室,实现执法询问过程全过程电子化自动记录;二是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定期不定期组织各类学习、交流培训活动,不断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体能力提升。三是彰显农业执法效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涵盖多个领域,依法承担各类农业违法行为查处职责353余项,执法范围广,任务重。全市2020年起至2022年8月,累计办理各类案件606件,实现“零”诉讼,执法效能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