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技术,强管理,助振兴 ---泉州市举办兽医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检测技术培训班
2022-09-20 浏览量:

  9月15-16日,泉州市兽医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泉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举办。

  全市9个县级兽医实验室技术骨干以及市疫控中心工作人员共25人参加培训,培训班涵盖实验室生物安全、动物疫病抗原抗体检测技术以及应急预警等三方面内容。学员们一起学习了《泉州市兽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按国标要求完成了鸡新城疫血凝与血凝抑制实验、布鲁氏菌病虎红平板凝集实验、非洲猪瘟病毒核酸PCR实验。

  培训班上,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陈德利指出,大家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避免人员感染、避免实验室污染及其他方面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勉励实验室技术人员苦练本领,努力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检测技术,为我市畜牧业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本次培训班为我市兽医实验室检测人员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