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我市在全国乡村建设现场培训班上作经验介绍
2022-09-14 浏览量:

  9月7日至8日,“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启动仪式暨全国乡村建设现场培训班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会上,泉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蔡龙群以“整镇连片推进乡村建设的泉州探索”为主题作经验介绍。

   

  近年来,泉州市始终坚持把乡村建设摆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从泉州市情、农情、乡情出发,针对山海差异、城乡差距、需求差别,通过“一份方案”、“两个关键”、“三个载体”、“四个中心”、“五个美丽”、“六大行动”等系列举措,坚持“四个注重、四个推进”做法整镇连片推进乡村建设。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党建带动、分类推动、部门联动、社会促动、群众主动的“‘五动’推进法”。涌现了惠安县崇武镇、南安市石井镇、永春县桃城镇等一批注重统筹规划,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的典型;晋江市英林镇、泉港区界山镇等一批注重一体建设,推进城乡品质提升的典型;洛江区虹山乡、安溪县祥华乡等一批注重抱团发展,推进融入市场经营的典型;德化县上涌镇、南安市蓬华镇、石狮市灵秀镇等一批注重共建共享,推进资源优化配置的典型。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乡村建设行动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推进要求,坚持立足泉州实际,进一步深化整镇连片推进乡村建设实践,用精美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的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