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夏更生一行 莅临泉州调研
2022-06-21 浏览量:

 

6月15—17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一行来泉调研“推进东部地区乡村振兴”。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诗双,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市委农办主任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局长蔡龙群陪同调研。

 

夏更生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晋江市、南安市,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实地调研我市高标农田建设、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村创业创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消费帮扶、联农带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约建房、农村养老等工作情况。先后在晋江市磁灶镇大埔村、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召开座谈会,县乡村干部群众、驻村第一书记、企业家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等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夏更生指出泉州工业发达、经济活跃,干部队伍作风务实、善于创新,在脱贫攻坚战中探索的1+11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模式等就是典型案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创新探索防返贫监测1338”工作机制、“1+6+2”乡村建设系列行动、“整镇推进”乡村振兴模式、“菜单式”“订单数”金融服务等都取得较好成效,值得肯定

 

夏更生强调泉州市立足东部地区实际和特点,一方面要把握乡村建设原则,牢牢把握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宗旨意识;另一方面,要结合东部乡村发展现阶段实际,探索更细更实举措、谋取更高更好实效,努力做好带头示范,走出一条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一级巡视员聂新鹏综合司副司长吴增益等有关同志;福建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处长吕铭辉、乡村振兴综合协调处副处长吴晓晖,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国志,晋江市、南安市党委政府和乡村振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