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乡村振兴办 市农发行联合到惠安县崇武镇开展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调研
2022-05-19 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市委乡村振兴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泉州市分行行长林孝勇一行到惠安县崇武镇开展乡村振兴整镇推进项目融资对接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崇武镇前村惠女精神传承旅游基地、惠安县滨海旅游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滨海旅游大道海岸沿线环境提升工程、崇武镇乡村河道整治及道路提升工程、崇武古城活化利用项目,并在崇武镇潮乐村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惠安县、崇武镇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惠安县落实市委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部署所取得的成效,共同研究探讨类似崇武镇的工贸带动型乡镇如何通过实施全镇域项目谋划推动,带动村民共同富裕。对下阶段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调研组一行指出:一要加快项目策划推动,保护好有限的土地资源,探索创新土地预流转等政策措施,统筹整合资源要素,谋划生成一片具有崇武特色的石雕、鱼卷加工、海滩休闲等大项目;二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带动作用,鼓励国有企业和镇村抱团发展,承接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运营和融资,通过注入资产和充实资本金等方式做强做大融资主体,共同发展区域性特色产业,精做美小城镇和新农村;三要用好政策性金融贷款优惠政策,聚焦耕地整治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业现代化、推动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按照成熟一批、上报一批的原则,抓紧与各级发行开展融资需求对接,推动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

惠安县副县长庄泽平,惠安县农业农村局、崇武镇、农发行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