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药生产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现场会
2021-05-28 浏览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两个至上”“三个必须”重要论述精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5月26日,我局以“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为主题,在福建省金鹿日化有限公司召开全市农药生产行业安全生产典型示范演练现场会。参加本次现场会的有省农业农村厅质检中心领导,晋江市、南安市、永春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及农药生产行业安全监管负责人,全市15家农药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负责人。梅山镇消防救援站官兵现场指导。

  现场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朱义平就做好当前农药生产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二要开展风险辨识、强化风险管控;三要落实隐患整改、遏制安全事故;四要完善标准化建设、落实长效机制。

  现场会进行了应急救援疏散逃生演练、各类消防器灭火使用演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就碳粉仓库、气雾剂车间、煤油存储区、气罐存储区等重要安全风险点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研讨,就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隐患整改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本次现场会对全市农药生产行业保持安全生产良好态势,将起有力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