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经管相关工作培训会
2021-04-14 浏览量:

  为巩固和提升全市农村经济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推进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确保圆满完成现阶段及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4月9日,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为期1天的全市经管相关工作培训会。会上,各地分管领导汇报了关于《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住宅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闽政〔2021〕2号)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的2021年度经管工作要点,对全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窗口建设情况、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三资”监管平台应用与填报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和规范,进一步统一工作要求。陈建兴副局长对前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四方面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规范统一做好全市农村宅基地审批窗口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上报;二是全力做好全国乡村治理试点县和示范村镇开展指标体系验证评估工作,严格按照(农经综函〔2021〕27)通知要求,开展自评、复评及专家组来泉评估等工作,确保验证评估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村级财务公开、审计是减少干群矛盾必要措施,各地要指导乡镇抓好对村级财务的监督工作,规范“三资”监管平台的应用与填报;四是持续做好2021年度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确保我市仲裁考评工作在全省排名中力争先进的目标任务。

  会议由市经管站站长陈明煜主持,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12个县(市、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乡村治理等业务负责同志及市经管站全体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