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市调研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
2021-03-26 浏览量:

  3月22日-23日,省农广校常务副校长林友照带队到我市调研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福建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晋航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永春县康绿隆果蔬有限公司、永春县天马柑橘场、安溪县感德铁观音制作技术研究会、福建庆芸茶叶有限公司、安溪县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安溪铁观音女茶师非遗传习所等单位和农业生产一线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中,林友照详细了解有关县(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开发、使用及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建设人才队伍、建立人才平台、鼓励人才创业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是人才。广大高素质农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如何培养高素质农民,培养什么样的高素质农民,如何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是摆在各级各部门面前的难题。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因地制宜、因需施策,统筹农业生产和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全力打造一支爱农村、懂农业、善管理、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靠的人才支撑。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傅旺隆、人事教育科科长费昕及有关县(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