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到泉州调研闽台农业融合和农垦改革发展有关工作
2021-03-19 浏览量:

  3月17日下午至3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全顺、省农垦处处长兰亨庭、省海峡两岸合作处副处长姜秀琴等一行4人到泉州调研闽台农业融合和农垦改革发展有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福建富邦食品有限公司、惠安县盛立祥农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惠安县红星农场、永春鑫山农村专业合作社"荔枝公社"、永春县非遗博物馆、岵山综合文化中心、永春县农场、叙甘园果业有限公司等地。

  调研中,围绕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梁副厅长强调要落实"农林22条措施",围绕台胞台企在农业领域发展涉及的融资便利和资金支持、投资经营、研发创新、开拓内销市场等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措施。在如何推进农垦改革发展上,梁副厅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要盘活农垦土地资产资源配置。在稳定国有农场土地所有权前提下,探索采取土地使用权出让、作价出资(入股)等方式处置办法,促进农场持续健康发展。二要探索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强化国有农场农业统一经营管理和服务职能,积极推进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三要努力推进农垦集团化改革。积极推动国有农场公司化改革,有条件的地区可探索成立现代农业企业集团。

  泉州市农业农村局陈振荣副局长及相关科站负责人陪同调研,全市共有50多人次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